Subscribe

RSS Feed (xml)

Powered By

Skin Design:
Free Blogger Skins

Powered by Blogger

Monday, May 17, 2010

从小,我就觉得其实我是个独立的孩子。做什么事,去那里,我都可以一个人去完成。可是,再独立的孩子总有一天也会开始虚弱。坚强,或许一向来它都陪伴着我,但最近,我发觉它离我越来越远了。

身处于这样的家庭,这样的环境,何德何能不让一个孩子变得独立呢?从小就缺少家庭的温暖,或许会是我这一生的遗憾。父母尚健在,没有离异,为什么有着这样的父母仍得不到家庭的温暖。如果你问我,我会说这家缺少了的是关怀,和爱。

母亲节刚过不久,可是我并没有送妈妈任何礼物。看着朋友们忙着准备妈妈的礼物,我的心中竟会起了好多个问号。为什么要送妈妈礼物,这是我在想问题。母亲节,就算没送妈妈礼物,但一句“母亲节快乐”也会说出口吧,但是我没有。我狠心?或许吧。不要说我没有送过,还记得小时候,幼儿园时期吧,作了张卡片,送给妈妈,结果呢?那张卡片成了咖啡杯的杯垫,卡上沾满了咖啡渍,最后应该是让垃圾桶吃掉了吧。那是每当我想起,心中仍有挥洒不去的痛。这件事,对当时仍是个小孩子的我,留下了不小的阴影。

生日那时,我安排补完习后的节目,朋友问我,你不用和你的家人庆祝的噢?那时的我在想,和家人最后一次一起庆祝生日是几时的事了?很遗憾,我想不到答案。我跟朋友说,我没有和家人庆祝的,甚至忆起,近几年来,都是自己买一小块蛋糕,自己唱自己吹。很悲哀。那时的我,悲伤写在脸上。另一个朋友就对那位朋友说:“不是每一家的人都像你们家一样”。嗯,非常赞同这句话。至少我知道,我家和你们不一样。以前,至少爸爸都会给我个红包,可是今年,什么也没有,什么都没提起。我彻底失望。

小时候,去哪里、参加什么比赛,看着一个个的孩子都有父母陪伴着,我就会常在想,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没有陪我一起?这样一个个的‘训练’,不由得让我独立起来。

从小拼了命的要拿到好成绩,为的就是希望你们能够给予我肯定。一到五年级,大多数拿到的是第二名,没有鼓励,有的却是这样的一句话“为什么不是第一名?差一点就能第一名了”。有一次拿到第三名,你们甚至什么都不说了。六年级,终于让我拼到了第一名。毕业典礼,以全级第一名的身份上台领奖,心里虽高兴,但却也有莫名的失落、落寞。你们并没有出席我的毕业典礼。那是我的遗憾。你们可曾因为我而骄傲过?

上中学后,渐渐地,那股冲劲消失了。因为我知道,就算我拿到再好的成绩,你们也不会怎样。成绩不得不开始滑落。可是,我现在又不得不好好念书了,我开始担心,钱的问题。没有金钱的支柱,只好拼了命也要得到最好的成绩。

以前的我天真地以为,父母都是这样的。可是越长越大,我才发觉到原来是我的父母与别人不同,我的‘家’与别人不一样。一个朋友的父亲,在国外工作,可是每晚都会打电话回家与家人聊天。那是我始料不及的事。每天都打回家?好伟大。从小有什么心事,永远知道的都不会是家人。我没有像朋友一样的家人。

有一个朋友问我,何不尝每晚打电话给妈妈跟她聊聊天。我说“没什么好说的,她也不一定会接电话”
心冷了,说什么、做什么也没用了。
这个家,从其量也不过是个让我落脚的地方。
独立,是我从这里得到最好的收获。曾经试过一个人生活了一个星期。真的是一个人。那时超空虚的。或许那就是所谓的低潮期。
我常常躲在房间里一个人偷偷哭泣,哭完过后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,把要说的话全都藏在心底最深处。

说真的,我怕我崩溃那一天的到来。

0 comments: